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风险管理研究院举办高性能计算培训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点击数:

为使我校广大师生熟悉掌握高性能计算平台使用方法,金融风险管理研究院、经济大数据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筹)邀请中科曙光公司资深高级工程师王新雷、范俊杰,于4月18日晚对高性能计算平台使用进行线上培训。培训会由金融风险管理研究院、经济大数据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筹)李杰博士主持。本次培训会主要围绕学校高性能计算平台的使用分两部分展开。

第一部分对AI管理模块进行详细介绍,并做示范性演示。其中,包括notebook的创建、部署、运行、打开、使用等一系列流程,并强调了notebook创建过程中运行时间的重要性。第二部分对Gridview集群进行详细介绍,并作实例化演示。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分别就各模块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随后两位工程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高性能计算培训使我校师生对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两位工程师的精彩讲解使大家对AI模块和集群使用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