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山西财经大学金融风险管理研究院是学校重点研究机构,内设经济大数据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筹),前身系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山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培育),主要依托学校应用经济学省级重点学科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特色学科而建,是山西省“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应用经济学和山西省服务产业创新转型经济学科群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

目前拥有金融保险、产业行业、财政税收、区域经济等4个大数据研究中心,以及云计算、金融大数据、数据科学等3个实验计算平台。主要任务是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结合国家创新发展纲要及大数据战略、山西省经济发展需求,围绕金融保险、行业产业、财政税收以及区域经济等财经领域重点问题,通过理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突破,充分挖掘山西省经济发展特征与规律,助推山西省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是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科研平台。

实验室现有主要研究人员47名,其中教授13名,副教授23名,博士化率100%。拥有博士研究生导师8名,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名,山西省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4名,山西省教学名师1名,山西省“三晋英才”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