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实验室举办《欧元区:单一货币的优势与挑战》线上学术报告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点击数:

4月22日金融创新与大数据统计分析实验室举办《欧元区:单一货币的优势与挑战》线上学术报告。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文龙出席本次报告,张文龙院长为报告做开场致辞。主讲人Daniel Stavárek博士和Jana Šimáková博士讲述了欧盟和欧元区的基本情况、欧洲货币一体化的发展、欧元区的组织和运作、欧元区的优势和挑战以及欧元区等相关内容。

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各自所关心的问题,Daniel Stavárek博士热情地予以解答,并结合自身的感受讲述英国脱欧、新冠疫情等情况下对欧元区的影响以及留学方面的具体情况。参会同学们都表示在本次论坛中更深入地了解了欧元区及其单一货币政策、欧元区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并且表示会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入学习和探讨。